觀光客
給優名單(0)
文學文章
隱藏選單
回應(5)
通報違規

 掠美錄1-2

jiouguai
本文:2018-12-08T22:20:18

教室里噪雜一片,如同麻雀開茶話會般唧唧咋咋,聽在我的耳朵里極其刺耳
煩躁。

  「黎諾,等下班主任發試卷,排座位,緊張不,這次看來又是墊底了,還好
有你這個兄弟一直陪著我。」說話的是同座位的陳東。

  「能不緊張嗎?每次都在班級最後幾名徘徊,都成釘子戶了。」我心不在焉
的說道:「管他呢。」心中透露著一股無力感,不過隨之心中升起一絲期待。

  我叫黎諾,是一名初中生,今年十五歲了,剛上初二,學習不怎樣,是那種
想努力學習而學不好的學生,每次考試絕對給班級拖後腿,在班級中占據著倒數
的榜單,他和同桌的陳東被戲稱雙劍合並。

  每一次年級組考完試後,班主任都會根據成績進行排座位,分數從高到低,
學生自己選擇座位,第一名先挑選教室里的座位,想坐哪坐哪,而後面的根據分
數依次挑選,越往後選擇的權利越少,當輪到我和陳東時,只剩下教室里最後一
張課桌了,在教室的最後一排,這一排就兩張課桌,要麽他們倆一人一張,要麽
就坐在一起。

  這兩張課桌從初一開始就被他倆一直霸占著,可謂是鐵打的營盤鐵打的兵,
也是直接被老師忽視的學生。

  說真的,他真的很想換換位置,不想一直的坐在這固定的地點,連選擇的機
會都沒有,他內心中的自尊心感覺坐在這里是恥辱,但往往想改變這種局勢,卻
有心無力,明明想努力學習,卻每次都是浪費時間,做無用功。

  眼睛忍不住的瞟向了坐在第二排的女孩,光光只看倩影就知道是個漂亮的女
孩,她叫做段婉玲,學習成績優異,每次考試在班級中都能夠排名前五名,是班
級中公認的班花。

  我對段婉玲也存在著好感,每一次眼睛總是不由自主的黏在她的身上,仿佛
她的身上有種無形的磁場,無時無刻的在吸引著我,又或者吸引我的是她那美麗
的容顏和曼妙的身姿。可惜的是段婉玲從未正眼瞧過我,也沒主動和我說過話,
而我因為性格自卑內向的問題,我也沒有勇氣和她主動說過話,說真的,我很討
厭自己的這種性格。

  就在我分神之際,班主任進入教室,教室內瞬間安靜了下來,班主任是個男
的,大概四十幾歲,帶著一副金絲眼鏡,叫聶任,同學私下都喊虐人王,這可不
是白叫的,虐人王對學生可是真的心狠手辣,尤其是那些不聽話的學生,絕對制
的服服帖帖,一言不合就暴力而上,曾經同桌陳東觸怒虎須,虐人王一腳把其踢
下講臺,後面的桌子摧古拉朽的全部倒下,當時的場景可嚇壞了班級里的同學。

  私下里陳東沒少詛咒聶任,我也不喜歡這個班主任,給人一種陰郁的神色,
最主要的是聶任也沒少在全班同學面前訓斥他,讓他十分難看。

  「下面發試卷,這次班級里大多數考的不錯,不過還有個別個發揮失常,希
望這次引以為戒。」聶任站在講臺上拿著試卷說道。

  考第一名的是一個女孩子,長的普普通通,性格特別活潑開朗,跟一群同學
打成一片,幾乎穩坐班里第一名。

  第三名就是班花段婉玲,她的成績一直都很好,從沒有發揮失常過,這次也
不例外,人不僅漂亮學習還好,顏值和學識成正比。

  隨著老師宣布成績和排名,一個個都在意料之中。

  「咦」突然我發現有什麽地方不對,眼睛不由的瞟向了一個人,是一個男孩,
這個男孩正好坐在段婉玲的後面,兩人前後外置,不只我看向了這個同學,這時
的段婉玲也回頭看向了他。

  可以肯定段婉玲也在留意,我的心里頓時極為不舒服,眼睛恨恨的看著那個
男孩,嫉妒的要死,他叫陳南,學習成績在班級里也是前十,偶爾發力能夠沖進
前五,絕對是個潛力股,只是為人有點狂傲,有點不安分,愛打籃球,性格開朗,
最主要的長的還陽光帥氣,絕對討女孩子歡心。

  陳南這家夥絕對不是啥好鳥,和班級里的一些男生沒少發生爭執,往往都是
他先挑起事端,我也和他有過幾次摩擦,都不了了之。

  因為經常關註段婉玲的關系,我知道她對陳南有好感,兩人經常有說有笑,
互相探討問題,沒少引的他內心憤怒不平,可是這無聊的情緒又能改變什麽呢。

  這次陳南居然沒有考入前十,不僅不在前十,隨著往後的排序,居然連班級
前二十名也沒有進入,我靠,這次什麽鬼,心中不禁有些幸災樂禍。

  「黎諾,三十二名。」聶任在念到我成績後,全班同學都發出一陣驚呼,有
些人甚至在下面竊竊私語,那些同學看我的眼神都是詫異還有別的意思。好像在
說你也能考三十多名,是你考的嗎?

  本來聽到自己成績還挺高興的,媽的,被這些人的眼神和唏噓搞的尷尬不已,
瞬間美好的心情就沒了,成績不好就該被貼上差學生的字眼嗎。

  陳東在桌子底下拍了我一下,也是詫異不已的說道:「什麽鬼,可以啊,居
然考了三十多名……」那語氣怎麽感覺跟死了親娘似的。

  我沒工夫理他,快速走到講臺上領試卷,當我拿到試卷後,聶任陰陽怪氣的
質疑道:「這是你自己考的嗎?」

  當聽到這話,我差點忍不住回頭把試卷扔到聶任的臉上,理智克制住了我的
暴怒,除非不想念書了,不然頂撞聶任,穿小鞋是小事,關鍵是要喊家長,那日
子才不好過。

  不鼓勵我也就算了,還懷疑,你有資格成為一名教師嗎,簡直是人渣敗類,
我緩緩說道:「這些題目恰巧看到過。」

  聶任眼皮也沒有擡繼續念到:「陳南三十三名,這次考的不行,可不是你的
實力,下次好好考可別發揮失常了,你隨便考也不只這個成績啊。」

  媽蛋,聽到陳南考的不好,聶任為陳南開脫,我的心里就極為不爽,好學生
總是受人寵幸,沒辦法,誰讓人家有優勢。

  「真不夠義氣,這次把我甩這麽遠,也不陪我了。」陳東一副怨婦的模樣:
「你讓我一個人怎麽活啊………」

  「去你的,都倒數快兩年了,成績不能一直老趴著。」我說道。

  「這次真的是你自己考的……你這次怎麽考這麽高。」陳東納悶的說道。

  「滾犢子,你就不盼望著老子一點好。」我沒好氣的說道:「爺真實實力,
只是爺不想發飆。」

  「別扯淡了,我能不知道你的……好歹也同桌快兩年了。」陳東小眼睛亂轉
的說道:「肯定有鬼。」

  「不過陳南這小子這次居然成績還在你之後,嘿嘿,確實揚眉吐氣。」

  「揚眉吐氣啥,人家是好學生,一次發揮失常,反而更博得老師同學的上心,
為其不平。」我失落的說道。

  「不過即使這樣老子也開心,最看不慣陳南這家夥的吊樣。」陳東恨恨的說
道。


  給優名單(0)  回應(5)  (DMCA Compliance - Abuse 投訴)
[目前是 舊回應在上方][變更為 新回應在上方]
(觀光客) visit - 36.225.6.221
1 F:2018-12-09T08:03:14
good

(觀光客) sasin - 219.85.131.234
2 F:2018-12-09T09:41:36
good

(觀光客) FAT - 61.228.233.146
3 F:2018-12-09T10:12:12
QQ

(觀光客) 老貓!! - 36.236.95.132
4 F:2018-12-10T07:38:32
QQ

(觀光客) 4321 - 59.115.88.122
5 F:2018-12-10T08:57:50
good

[0.23]
DMCA Compliance - 內容侵犯 - Abuse 投訴